液体包装如何有效检测?

包装液体的软塑包装,越来越来的走进我们的生活,被广泛使用在水、果汁、啤酒、奶类食品的包装,液体包装的形态也多种多样,但无论是哪一种包装,都有检测标准与要求,申凯包装做为一家液体包装的生产厂家,为大家解析一下,液体包装的几项基本检测的重要性与检测要求。

  • 封口强度检测

封口强度是任何一种包装的基本要求,但由于液体的可流动性在运输过程中会产生压迫性的强压力,封口的强度要能承受一定的压力,才能保证运输的安全性,所以液体包装的封口强度的检测很重要,可使用拉力测试仪进行检测。

拉力测试仪
  • 液体包装的密封性

密封性能对于液体包装有着关键性的影响,一旦密封效果出现问题,液体就会出现渗漏、变质等问题。密封试验有很多种方法,常规情况可以用“密封性试验仪”利用真空原理,按国家标准别 -30kpa  -50kpa  -70kpa  -90kpa 环境下保持0.5分钟,观察其有无连续的气泡。如有孤立的气泡不视为泄漏。

  • 复合强度检测

要根据内容物的不同性质选择合适的材料结构与生产工艺,不能被内容物影响材质和稳定性,此项可使用拉力机做剥离试验,达到理想的复合强度数据。

摩擦系数测试仪
  • 摩擦系数检测

如果做成复合卷膜的形态,摩擦系数会直接影响包装膜在机器上的走机性能,而达不到既定的包装效率,摩擦力可通过原料的选择,增减开口剂、爽滑剂等来有效控制摩擦力度,成本可通过“摩擦力测试仪”来进行检测。